English

玉树灾区首批赴外省就读学生复课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7月1日电今天上午,青海省玉树自治州民族中学的1700多名师生来到了他们的新校园――四川省都江堰市八一聚源中学。原八一聚源中学学生全部分流至成都七中等学校,留下完整的一座校园给青海同胞。

民族中学高二学生措佳对新校园很满意:“教室宽敞明亮,设备先进,这里太好了!”班主任还

是原来的班主任,校长还是原来的尼玛校长,身边都是熟悉的老师同学,措佳说自己对新生活“十分适应,充满期待”。

青海省玉树自治州民族中学校长尼玛说:“昨天一进校园,我们就被一条横幅深深感动‘欢迎回家,这里一样温暖’,全国人民的爱和温暖给了我们战胜灾难的力量。”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部署,四川等7个省(区、市)将接收玉树灾区学生5074名,玉树州民族中学是首批集体赴外省就读的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