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华社英语电视台正式开播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新华社主办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英语电视台今天正式开播,将24小时滚动播出英语新闻节目,主要内容涵盖以突发事件、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为主的世界新闻资讯。借助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分社,新华通讯社是全球首家开办新闻电视网的世界性通讯社。

作为一个

新的国际电视传播机构,CNC将通过卫星电视、有线电视、手机电视、网络电视在亚太地区、欧洲地区、北美地区及非洲地区播出。按合约,CNC英语台今年三季度将实现全球卫星覆盖,10月1日前将进入美国等多家有线电视网络播出。为让国际受众更好地了解中国这个快速发展的国家,中国新闻也将成为CNC英语台的报道重点之一。

新闻集团、美联社、汤森路透、法新社、俄塔社、共同社和BBC、CBS、CNN、NBC、NHK、半岛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国际知名媒体向CNC发来贺电,并表达合作的意愿。

中国外交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部委和中国航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中央企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对CNC英语台开播表示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