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吉布提客人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伊德里斯・阿尔纳伍德・阿里率领的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代表团。

贾庆林说,自1979年建交以来,中吉关系不断发展,在经济、技术、文化、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场合保持着良好的沟

通与协调。贾庆林对吉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不断发展双方在教育、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贾庆林强调,中国共产党愿与吉人盟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共同把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向前进。中国全国政协也将与吉国民议会加强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不断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贾庆林还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伊德里斯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吉布提和广大非洲国家的无私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吉布提政府、人民和吉人盟是中国的朋友,吉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的发展。希望吉中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