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拿大馆日正逢国庆日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1日电“我用清晰的、响亮的声音说‘加拿大生日快乐’。”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今天在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国家馆日官方仪式的致辞中深情地说。加拿大国家馆日正逢加拿大国庆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仪式并致辞。

俞正声说,中国和加拿大虽然相隔浩瀚的太

平洋,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米夏埃尔总督在致辞中用了三个成语:顶天立地、感同身受、万古长青,分别用来评价华裔加拿大人对加拿大的贡献,祝愿中加两国友谊长久。

加拿大展馆由三幢大型几何体建筑组成,建筑上处处体现了可回收利用的技术,场馆主题是宜居城市:包容、可持续、创造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