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特尔携手农村卫生信息化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英特尔(中国)、浪潮集团、天网软件等日前联合向卫生部农村卫生信息化项目试点县――陕西安塞县和子长县农村区域卫生信息化项目,捐赠价值人民币3000万元的IT产品。

作为卫生部首批农村卫生信息化项目试点县之一,安塞县将打造一个包括电子健康档案、妇幼保健信息共享与服务、新型农村

合作医疗、药品采购配送等子系统在内的区域卫生平台,从而实现各医疗机构单位的医保、农合实时报销、全县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指导、区域内医疗卫生数据共享等目标,进而提高医疗服务及管理水平和完善健康服务。

实践表明,卫生信息共享能够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医疗服务的可及性,降低医疗成本及降低医疗风险,区域卫生信息化已被公认是未来医疗行业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将有效解决长期困扰卫生信息化领域的“烟囱”和“孤岛”现象等问题。

按照规划,安塞县将建立一个连接县卫生局到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以及村卫生室的区域卫生信息化网络,以信息化支持从儿童保健到妇幼保健,从疾病控制到老人健康管理的全面的卫生服务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