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基诺宣誓就任菲律宾新总统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6月30日电贝尼尼奥・阿基诺今天在马尼拉黎刹公园的奎里诺检阅台宣誓就任菲律宾第15任总统。包括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等110多名外国特使及政要参加阿基诺的就职典礼。

在长达21分钟的就职演说中,阿基诺承诺打击贪污腐败,特别是打击

海关、税收等部门存在的贪污腐败行为,他承诺将为菲民众带来一个好政府、充满改革和考虑普通民众需求政府机构的新时代。

现年50岁、一向做事低调的阿基诺是菲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儿子,在今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战胜包括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参议员维拉等候选人,当选菲新总统。在昨天宣布的新内阁中,阿基诺委任前最高法院大法官希拉里昂・戴维德为新组建的真相调查委员会主席,全权负责调查阿罗约时代的2004年大选舞弊、化肥基金、国家宽带网等丑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