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转观念 调结构 促发展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中国铝业公司从实际出发,确定了鲜明具体的活动实践主题,并细化安排,创新载体,以确保活动实效,形成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拼搏力,实现“深化改革增活力、调整结构促发展”的目标。

中国铝业公司主要从事铝、铜、稀有稀土及其他有色金属的采选、冶炼、加工、贸易和相关工程技术服务,

是全球主要氧化铝、电解铝供应商,是全球企业500强之一。公司职工24万名,基层党组织3192个,党员70288名。为了加快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克服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抓住机遇,加快科学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中国铝业公司明确提出:必须坚决打赢控亏增盈攻坚战,深化管理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全方位结构调整。为此,公司党组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中响亮提出了“转观念、抓改革、调结构、促发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实践主题,以此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

公司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以“深化改革增活力、调整结构促发展”为核心目标。一是着力突破固有思维定势,突破传统束缚,突破自我局限,把企业内部创新创造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二是牢固树立真正办企业、办真正企业的理念,讲效率、讲成本、讲管理,不能大而化之,更不能搞“虚”的,要做实做细。三是大力提升勇于变革的创新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管理能力,抓班子、带队伍的领导能力和攻坚克难的执行能力。四是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真正实现思想观念有新转变,工作能力有新提高,改革意识有新增强,体制机制有新优化,精神状态有新变化。

公司创先争优活动从今年4月初开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落实责任,细化安排,创新载体,突出特色,抓出成效。一是组织一次以“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培训活动。二是进行一次以“对标先进、细摸实情、严抓落实、务求实效”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调研。三是开展一场以“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是中铝公司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活动。四是召开一次以“深化改革、调整结构、科学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围绕深化考核、薪酬分配、用工机制改革,开展一次以“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六是举办一系列以“重温中铝公司发展历程、见证辉煌十年”为主要内容的形势教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注重群众性和参与性,将活动与生产经营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推进,确保同向、合拍、联动、协调运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加快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查活动成效。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殷泓采访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