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三农”务求实效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以后,中国农业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视频动员会议,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进行动员,总行、省、市、县四级行1.2万多人同时参加了会议。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5月5日,农行印发《关于在全行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在系统内全面展开创先争优活动。总
行及时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下属各省、市、县级行也都对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中国农业银行点多、面广、线长,同时面对城市和农村两个市场,担负服务“三农”的特殊历史使命。面对全行24000个基层党组织,21万在岗职工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对于推动全行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3510”发展战略、推进股改上市进程、加快推进业务经营转型、高标准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此,农行把“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农行、服务员工客户、加强基层组织”确定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定位。并进一步细化了“五好”、“五带头”标准。比如,将“党员队伍好”细化为:党员政治素质优、业务能力优、服务水平优、工作业绩优、队伍结构优、群众评价优。将“工作业绩好”进一步细化为:既有突出的“显绩”,也有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潜绩”,经营稳健,竞争有力,在系统内排名好,在同业中列前茅等等。鉴于机关与基层不同层面、城市行与县域行不同情况、发达地区行与欠发达地区行不同区域、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不同对象,农行对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不同要求,并加以分类指导,务求取得实效。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针对农行股改不断深化、人力资源改革不断推进、各种矛盾冲突日益凸现的实际,各地各分行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正确处理股东利益、客户利益、职工利益与社会利益的关系,及时排查调处各种矛盾纠纷,自觉维护本单位和社会的稳定大局。努力做到领导为职工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让客户享受更优质服务,让职工得到更多实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