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举办

2010-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以“合作激励创新”为主题的“创新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7月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在人才,尤其是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创新人才是知识经济时代的必然要求,是教育界和全社会的共同愿景和目标。

在两天的会期中,与会者分享了国内外前沿的创新教育理念

和教育实践,为创新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代表们分享了国内外创新人才培养的最新观点和先进经验,并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力求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本次研讨会坚持深层次的探索和开放式的交流,分论坛围绕“如何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所需的环境、机制和资源”和“如何多方协作共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两大主题进行充分探讨,形成了若干有建设性的意见和观点,以期为我国的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有益思路和参考。本次国际研讨会由教育部、团中央和中国科协指导,是一次高水平、国际化的教育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