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北京理工合作“抢救”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

2010-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老科学家是共和国科技发展历史的“活档案”,他们的学术成长历史本身就是新中国科技发展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共同建设“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馆藏基地”,中国科协与北京理工大学今天在京签署了合作协议。

实施“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是通过录音录像、

实物采集等多种方式,把反映老科学家学术成长历史的重要资料保存下来。对采集资料的永久保存和展示是“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科协经充分考察调研后认为,北京理工大学具备建设能力和条件,并委托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建设馆藏基地,对采集到的文字、声音和图像资料等进行科学分类编目、归档储存,建立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档案数据库,设立老科学家音像、实物资料展区,进行数字化整理储存和二次开发。

“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是国务院责成中国科协牵头,国务院科教办协助,联合11个部委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第一期工程拟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约300名老科学家的学术成长资料采集整理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