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理工大学校园原创音乐专辑发行

2010-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李?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2日电毕业前夕,南京理工大学发行了一张名为《三号路》的音乐专辑。该专辑由南京理工大学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同制作,共收录了《五路车》、《我的二月兰》、《小人物》等25首多元风格的歌曲,集合了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十年原创音乐的精华之作,其中不少歌曲被知名歌手购买并演唱。

据悉,这张专辑也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资助出版的大学生原创作品第001号。除了富有青年学生特点和校园风格,模式的创新也是关键:风格上不再局限于校园民谣,而是以“好听”为主要标准,收录了包括蓝调、摇滚、人声等诸多风格的音乐类型;包装设计上,为适应现在大学生习惯于网络下载和收听的习惯,专辑被设计成精美的珍藏版面,面向想要留作纪念的受众群,还可以作为学校文化礼品进行赠送。

在专辑发行的同时,南理工还举行了“毕业放歌”演唱会,由学生歌手来演唱这些原创歌曲,以建立起一种新的毕业文化。“《三号路》这张专辑的出版,是对南理工学子的一种肯定和一种风采展示,同时对于繁荣学校校园文化更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品牌。我期待着南理工拥有一个新的校园音乐时代,让同学们在艺术的生活中体会与把握生活的艺术”。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陈根甫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