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举行

2010-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台北7月2日电在两岸签署ECFA之后欢庆与热议的气氛中,“2010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今起在台北举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出席今天的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率领的逾千人组成的广

西经贸文化代表团1日抵达台北,开始为期5天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这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大陆第一个赴台的经贸文化代表团。

这次广西代表团到台参访,主要突出了四大元素:一是突出东盟元素。希望能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运营的机遇,桂台携手开拓东盟市场,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共同受益者;二是突出ECFA元素,探讨在ECFA框架内深化桂台产业、企业合作,加强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合作,携手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共同融入区域经济合作等方面的现实路径;三是突出民族元素,2000年以来,广西每年举办一届的桂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已成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品牌,这次广西代表团成员中,就有汉族、壮族、瑶族等,充分体现了广西各族人民与台湾人民加强交流,扩大往来,增进了解,加深情谊的良好愿景和实际行动;四是突出文化元素,期间举行的广西广播电影电视展播周启动仪式和广西图书展开幕式及捐书活动,是大陆省区市第一次在台举办此类活动,同时还将签订广播电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展映《寻找刘三姐》、《清水的故事》、《圆明园》3部影片,上演新版歌舞剧《刘三姐》、童话杂技剧《快乐的小雪猫》,同时积极寻求达成《山水日月潭》实景演出合作意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