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追缅英模分享感动 沈浩夫人做客光明网

2010-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沈浩走了,但是党中央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让我们很温暖。沈浩看到那么多同志在他的感动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也会欣慰……”今天下午,小岗村原第一书记沈浩夫人王晓勤做客光明网,以在线视频的形式,和网友们分享了沈浩的生平故事和他留下的精神遗产。

7月1日,图书《沈浩

日记》和电影《第一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首映式,王晓勤携女儿沈王一参加仪式,并受到中央领导亲切接见。今天的访谈中,王晓勤首先谈了仪式当天的感受,表示这是对沈浩的肯定与褒奖,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为人民服务”作风的重视与提倡。

王晓勤对电影《第一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真实的情节中体现了沈浩的感人精神,展现了沈浩丰富而博大的内心世界。她也为全体演职人员的精神所感动,“他们吃盒饭、住帐篷,还给老百姓捐款,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沈浩精神”。

她还表示,整理图书《沈浩日记》的过程中,自己重新认识了沈浩,陷入深深的感动之中,“我和女儿都为沈浩自豪,他走后,我们才彻底地理解了他。”

在大量生活故事的讲述中,王晓勤深情回忆了心中的丈夫――一个内心有农民情结、真心热爱农村、愿为农村发展付出一切的人。“他对小岗的感情感染了我和女儿,对我们来说,小岗就是第二个家,我们也会永远地关心小岗”。

“沈浩,我们的生活很好,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坚强地面对生活,女儿说,她长大了,也要做你那样的好人……”访谈最后,王晓勤深情地向沈浩诉说,并为光明网题字留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