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媒体将成大理国际影会新亮点

2010-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大理州委、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年第二届大理国际影会将于8月1日至10日在云南大理举行。在本届大理国际影会中,除了有传统摄影展层面的内容,新媒体也将作为重磅内容亮相影会。

本届影会以“和谐

的家园――人与自然”为主题,在该主题之下,分为两个层面的展览结构,即“摄影展层面――传统的‘人与自然’摄影展”和“新媒体层面――新媒体视觉下的‘人与自然’”。将新媒体展作为影会的主要组成部分,这在国内国际众多影展中尚属少见。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注定了它将成为一种重要的影像表达形式,”本届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说,“因此,在这样的趋势之下,我们传统的影展也需要不断地改变僵化的展出风格,灌注新的形式和内容,这样的影展才会有生机、有活力。”在传统的各种影展中,新媒体的内容往往只是作为传统摄影展之下的补充部分,“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新媒体的地位提高到与传统摄影展相同的高度,以引起人们的关注,推动新媒体往更高的层次发展。”鲍利辉认为,使用DV机、手机、摄影机等设备拍摄,利用短片影像的形式进行记录或创作,有着“朴实的影像力量”,与传统摄影一样,能够传达出拍摄者对社会的观察和对生活的体悟。

图为德国摄影家索尔温・赞柯尔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