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举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

2010-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7月2日电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复赛昨天在罗马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举行。

6名参赛小选手围绕本届比赛的主题“快乐汉语,健康成长”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才艺展示。最终,来自米兰曼佐尼中学的盖爱乐凭借自信流利的中文演讲和一套有板有眼的

少林拳夺得头名,来自热那亚戴莱达国际中学的毕墨涵和包丽思获得二等奖,他们3人将代表意大利参加今年10月在重庆举行的第三届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的复赛和决赛。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四、五名的选手也将得到前往中国观摩本届“汉语桥”比赛的机会。

中国驻意使馆教育参赞杨长春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参赛选手表示祝贺,认为今年的比赛水平明显高于往年。他希望3名出线选手再接再厉,在复赛和决赛中充分展示意大利中学生的汉语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