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大学生选择先就业再择业

201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海口:大学生选择先就业再择业

本报海口7月3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早上八点,许多大学毕业生及应聘者已早早来到海南省人才市场,此时离今天举行的“海南职场・营销、企划、行政类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他们手里都拿着一叠叠个人简历,一边徘徊等待,一边关注着信息栏上的招聘启事。

九点,招聘单位陆

续进场,人才市场的三个洽谈区立即嘈杂起来。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的小许,更是把所有“看家宝贝”都拿出来了:不仅有简历,还有学位证、毕业证、实习报告……他说:“我虽然没有工作经验,但早在前年就开始陆续实习,所以也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只要有工作机会并且有发展空间我就愿意做,月薪没什么要求。”

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们就业心态都不错,大家普遍认为毕业后对岗位的初步选择只是一个起点。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志向说:“今天的招聘会共有97家单位入场,提供了一千多个就业岗位。7月是大中专院校学生的毕业季,接下来海南省人才市场还安排了6场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