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实在在为大学毕业生找工作

201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7月3日,北京、海南、福建、湖南、山东等地纷纷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为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送来又一次就业机会。赶在大学毕业生离校之前加紧开出求职末班车,社会各界对大学毕业生的关爱之心,令人欣慰。这些人才招聘会的举办,让为就业而心急的大学生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丝丝清凉。

大学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在人

才日益成为社会发展重要支柱的今天,让大学生充分就业的意义更加深远。当前,许多地方为大学生举办的招聘会数量很多,然而,实际效果却未能如愿。一些招聘会有名无实、水分太多,许多单位把招聘会当作宣传自己的秀场。主办单位还须切实加强监管和筛选,用人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大学毕业生挑选好单位、好岗位,在情理之中,应多给予理解。然而,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毕业生也要树立务实、可行的就业观,脚踏实地、理性选择,尽快就业。

就业问题不仅仅是大学毕业生自己的事情,也不能看作是每个家庭自己的事情,全社会都应该关注。在大学毕业生就业方面,需要千方百计、排除万难,需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相关教育管理部门和高校应切实加强这项工作,以学生为本,探索务实、高效的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的毕业生就业机制。

7月3日,在北京亮马桥饭店举行的高级人才招聘会上,求职者在与企业招聘人员面谈。本次招聘会有360家企业参加,其中20多家为世界500强企业,共提供6000个中高级岗位,吸引了3200人进场求职。杨慧峰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