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先进和优秀是共产党人的特征和追求

201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3日在中组部与中央党校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他指出,先进和优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特征和追求,中青年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履行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坚持共产党人的时代追求,经受住共产党人的时代考验

,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争当先进、争创优秀。

这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有100位学员。座谈会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介绍了这期中青班的情况,8位学员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在近半年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比较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赴井冈山、延安进行党性教育体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党性锻炼得到增强。

李源潮说,中国共产党是当代中国最先进的政治力量,党的干部是党执政的骨干。中青年干部要履行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要对党负责,保持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对国家负责,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而奋斗。要对人民负责,谋求人民的富裕、安康和幸福。要对人生负责,抓紧每时每刻干事创业,时时处处提防失足自毁。

李源潮指出,先进和优秀是共产党人的特征和追求,更应是党的干部的特征和追求。中青年干部要有理想追求、品德追求、知识追求、贡献追求,建设新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品德,努力学习理论,在实践中总结提高。要有奉献精神,甘于牺牲个人利益,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李源潮强调,中青年干部要经得起官、利、名、情的考验,坚守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要当清正廉明的干部,不当贪官、庸官、懒官、昏官。要追求公利、约束私利,绝不以公权谋取私利。要干实事不图虚名,立百姓口碑不争风头功名。共产党人既讲对人民之情,也讲同志和亲友之情,但情不可越法、情不可越规、情不可越德。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遵守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

中组部、中央党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