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博茨瓦纳执政党主席

201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主席丹尼尔・奎拉霍贝率领的博茨瓦纳民主党代表团。

习近平欢迎奎拉霍贝就任党主席后首次访华,并积极评价中博关系。他说,当前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卓

有成效的合作。中共与博民主党建立党际关系30年来,两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往,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了中博国家关系持续发展。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深化与博民主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习近平强调,巩固和发展同非洲各国的关系,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新形势下,中方将继续与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奎拉霍贝对博中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感到高兴,并感谢中国党和政府对博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支持。他说,博政府和执政党高度评价中国在当今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认为这是对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鼓舞。在双边关系上,博方将继续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所做出的努力。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