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华人华侨和谐社团创新论坛”在奥举行

201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7月3日电(记者方祥生)以和谐、融入为主题的“海外华人华侨和谐社团创新论坛”日前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奥地利联邦司法部长班迪奥与会致词,她从丝绸之路、龙井茶讲到杭邦菜,感谢华人华侨为丰富奥地利文化、发展奥地利经济所作出的贡献。中国驻奥大使吴恳在讲话中指出,自1991年奥地利成

立第一个华人社团以来,华人社团经历了一个蓬勃发展、不断壮大的阶段。目前,奥地利有33家华人社团和媒体,他们在中奥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中扮演着重要的“民间大使”角色。他们一方面尊重驻在国的法律,努力创业,勤劳致富,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同时,他们又情系家乡,积极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奥地利联邦司法部官员在会上介绍了欧盟在立法方面的最新发展。

这次论坛由欧洲杭州联谊总会发起,由奥地利杭州华人华侨协会承办。旅居欧洲14个国家的杭州协会的约100多位代表与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浙江、杭州的海外联谊会、侨办等机构也派代表与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