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艺术品资产包在深圳推出

201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7月4日电今后投资艺术品也许会像投资股票,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这种改变缘于深圳市文化产权交易所的一项创新――权益拆分。中国第一个基于权益拆分模式的艺术品资产包――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1号艺术品资产包7月3日正式推出。

据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首个交易商深圳市天禄琳琅文化艺

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强介绍,“权益拆分”是指将一件艺术品的所有权及在此基础上产生的各种收益进行拆分。投资人可以通过认购拆分的份数,来获得投资标的物的部分所有权及相关权益。前不久,宋代书法家黄庭坚的《砥柱铭》经68次竞价最终拍出4亿多元而轰动一时。如果按照权益分拆模式将《砥柱铭》打成一个资产包,即使是普通老百姓,也可通过购买“份额”,参与投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