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甬动”在甬江两岸

201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孙斌 本报记者 严红枫 陆健 我有话说
刘诗,浙江省宁波市浙江万里学院计算机专业10届应届毕业生。这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大男孩说:“我在有理想的时候就想着要创业了。”

大一,刘诗像身边的同学一样认真地学习,每天的生活三点一线,与外界的接触很少,但他还是感受到了学院里浓郁的创业气息。那时,经常会有学长来交流创业经验,刘诗听后,很羡慕那些学长。

大二,刚刚适应从封闭式校园管理模式到开放式的转变,刘诗已经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2008年上半年,他报名参加了共青团宁波市委和万里学院合作创办的宁波市青年创业学院。他积极参加“挑战杯”,参加万里学院的KAB大学生自主创业俱乐部。经过磨练,刘诗了解了很多关于创业团队建设的知识。

如今,刘诗已经从一个对创业概念模糊的大一新生,成为已获得一部分成功的创业团队的负责人。2008年7月,万里学院学生社团“甬动”正式成立。“我们之所以取名甬动,是因为我们从甬启动,想着从宁波,从万里开始我们的创业之路。”

“甬动”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做过网络游戏的推广,网络的开发,旅游服务,兼职人才的输送。甬动创业团队以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相结合的方式推广产品和服务,核心成员7名,其他成员40多名,总经理由刘诗担任,下设游戏推广、网络开发、旅游服务等5个项目组。业务覆盖浙江地区,是宁波最具影响力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之一。

现在“甬动”正在主打“声视网”,一个属于年轻人的网站,一个大学生综合服务的平台。只要是大学生想要的服务都能从这个平台中得到解决。

团队成立以来,成功运作了盛大网络、世纪天成等大型网络游戏公司在宁波地区的游戏推广项目,累计盈利5万多元。历时一个多月的筹划,于2008年9月20日,成功举办第一届在校大学生兼职招聘会,引进100家企业,成功输送189名大学生上岗兼职。与中国旅行社等3家旅行社合作,开展旅游代理与服务业务,累计组团182个。区独家代理中国移动12580宁波地经销服务,团队门户网站(快乐校园网)是开展创业活动的商务平台,点击率超过10万,成为宁波高校中最有影响力的校园网站之一。

两年的时间,刘诗成长了很多,也让“甬动”这个团队不断壮大,最近中央电视台《百姓故事》栏目对刘诗以及他的团队进行了一个星期的跟踪拍摄,记录了“甬动”团队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很多人看了节目之后来联系我们,和我们交流沟通,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感觉真的很好。”现在的刘诗对自己的“甬动”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