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原创舞蹈改编成电影

201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通讯员 任爽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4日电青春励志影片《舞蹈系》走进高校观影研讨活动3日在东北师范大学校史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代表、《舞蹈系》摄制组成人员、日本遗孤及养父母和联谊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舞蹈系》(又名《中国妈妈》)是由东北师范大学、中国舞蹈家协会协同国内实力影视创作团队联合

摄制的。这是国内第一部由大学生原创舞蹈作品改编的电影,也是一部由大学生全程参与创作、演出、拍摄的青春励志影片。影片讲述了一群出生于80后至90后的舞蹈系学生,在把抗日战争后期一位胸怀博大的中国妈妈含辛茹苦养育日本遗孤的故事创作为《中国妈妈》舞蹈作品时,经历的一系列困惑、矛盾、彷徨与苦苦的追寻和思索。

此片全力呈现母爱、和平、青春、教育四大主题,采用历史与现实完美交融的双重结构来展示母爱与和平,展现当代青少年积极地审视民族历史、传承民族精神的可贵情怀,引起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