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导演执导鲁北农村戏

201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讯反映鲁北新农村建设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春到落鹊台》剧本研讨会日前在山东德州举行。该剧由山东嘉迅影视文化传煤有限公司和北京银桥国际影视有限公司联合筹备,香港导演、台湾金马奖终生评委蒋国权先生执导,基本场景选在山东德州、夏津等地。

电视连续剧《春到落鹊台》的剧本聚焦三农

天地,演绎小城春秋,鲁西北的民情之淳,民风之厚,民腔之悠,民俗之特,通过地方民歌、戏曲,黄河故道的自然景观来充分展现。剧本首次涉及大学生村官的生活,通过人物命运的起伏跌宕、感情纠葛、事业的挫折和发展,表现了新农村建设的历程和广大农民、大学生村官精神风貌。

座谈会上,与会者对剧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该剧感人的剧情和浓郁的地方特色,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导演蒋国权表示,他对中国农村是有所了解的,并且还和一些农民交了朋友。三农建设是个大题材,但他对拍好此剧有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