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问答

201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问:我是标准的球迷,世界杯比赛几乎一场没落。我想问,每场比赛的队员射门数量、跑动距离、犯规次数等相关数据,在哪里可以找到?

答:你可以参考腾讯网推出的“数据分析大师”(http://worldcup.qq.com/master/),这里有来自于国际

足联数据库供应商ProZone的专业数据分析,ProZone是为英格兰代表队、曼联、切尔西等球队提供专业数据分析的英国著名体育数据分析公司,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是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足球军师”。传统数据库仅仅以数字形式提供给读者,“数据分析大师”在更新上进行了创新,用户只要进入任意一项数据栏中并点击相应数据,就可以在两侧的球场坐标模拟图中,查看到该数据发生在球场哪一处区域。除此之外,“数据分析大师”还首次使用了视频结合数据的体现形式,只要用户在模拟图中点击任意一项数据线路,不但可以查阅这一数据发生的时间、人物,还会弹出该数据发生时的比赛视频。

问:单位准备买一台考勤机,请问是否有识别率较高的产品?

答:你可以考虑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的考勤机产品。人脸识别技术作为生物识别领域的尖端技术,一直是国内外高科技厂商研发的重要方向,我国的汉王公司依靠在识别领域十多年的积累,已成功将人脸识别技术推向了实用化阶段。汉王的多款人脸识别考勤机,是根据不同的应用规模和环境而设计的,充分考虑到各类行业不同的应用环境,能够全面提升考勤管理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