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热议教育体制改革

201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冬眠燕:中国的教育弊端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改变也是会有一个过程的。

朱海滔:高考改革措施的制定不仅属于官员、专家等精英人士,草根阶层、大众声音同样应成为改革措施的重要构成。

JaneZ:我不认为中学校长能够做到无私推荐人才,在这

点上不敢苟同顾明远教授的观点。试想,如果当地教育局领导给校长打个招呼,要求照顾自己的孩子,校长会当作耳边风吗?这是整个社会的诚信问题,不是单单一个教育行业可以改变社会现状的。

秋水长天:国外很多大学并没否定中国高考制度。相反,他们还觉得中国的基础教育很好,还觉得中国现行的这种高考制度能选拔出大量的基础知识牢实的人才。

GEMINI530:我是高考的受益者,但是我也认为高考是需要改革的。目前我看到和听到的改革方案没有一个能够真正改变学生的境遇,高考的问题不在高考本身,问题是教育资源的稀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