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

胡锦涛说,不久前,我对加拿大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同加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达成重要共识,达成了增进友谊,加强互信,拓展合作的目的。时隔不到半个月,很高兴和总督女士在北京再次

见面,欢迎你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国家馆日活动,并顺访中国。胡锦涛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加关系,愿与加方一道努力,遵循《中加联合声明》的原则和精神,以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着力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让表示,时隔不久,我与胡锦涛主席在北京再次会面感到非常高兴。我这次访华是友谊之旅。我到中国各地参观,同中国各界人士广泛交流,中国发展欣欣向荣,上海世博会精彩纷呈,四川地震灾区重建面貌一新,中国人民热情开放,对加拿大怀有友好的感情,这些都给我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我更加坚定了对发展加中友好合作关系的信心。加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交往,加深互信,开拓创新,扩大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使加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