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特使、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总理特使、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温家宝请梅农转达对辛格总理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夫人的问候。温家宝表示,经过60年的发展,中印关系日臻成熟,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

重大问题上,两国达成重要共识,保持了良好协调与配合。作为邻国和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大国,中印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而且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一个健康、稳定、富有活力的中印关系对于两国和亚洲乃至世界具有深远意义。中国把印度看作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愿同印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全方位加强对话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

梅农转交了辛格总理致温家宝总理的信函,并代表辛格总理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致以亲切问候。梅农说,辛格总理认为中国是印度伟大、友好的邻居,印中关系对印度来讲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印中两国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印中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互信进一步增强,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世界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印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印度愿意与中国共同制定规划,携手并进,开创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