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团市委推出“村官栋梁计划”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一群年轻的大学生村官日前齐聚北京中粮福临门大厦,共同见证了共青团北京市委推出的“中粮福临门村官栋梁计划”的启动。

北京团市委通过该计划,将聘请100多名优秀的期满大学生村官,进入“中粮福临门村官栋梁培训基地”,通过“学习期、跟随期、独立I期、独立II期”四个阶段

,每个阶段三个月的系统提升实训,让大学生村官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下,成长为市场所需要的农村市场营销人才。这一计划还将向全国推开。

北京团市委书记沈千帆表示,村官是一笔难得的人才财富,这些村官在基层锻炼了3年,有着丰富的农村、农民、农业基层知识积累和经验。村官栋梁计划为期满大学生村官和企业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平台。这种模式提供了企业与政府联手推动人才投入新农村建设的案例,为政府“村官计划”的保障维系和推进人才扎根农村提供了新的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