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酷热之灾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4年印度西部某城市曾出现了高达50℃至55℃的强高温天气,造成上千人死亡,大量牲畜渴死,并引发了瘟疫。2009年6月29日发布,印度120人“热死”。

世界气象组织公布的2006年气象统计报告表明,地球的温暖化倾向北半球甚于南半球。地球的平均气温 1961 年到1990 年间与1997 年到2006 年间相比,南半球上升了0.2

7℃,北半球则上升了0.53℃。

2007年6月中旬以来,欧洲南部经受了前所未有的高温天气,在希腊引发了数百起火灾。保加利亚境内连续数日的高温天气引发保南部山区大面积森林火灾,造成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历时两周的热浪曾导致该地区30多人死亡。7月,该地区再度遭遇热浪袭击,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马其顿等国政府近日纷纷发布高温警告,其中,罗马尼亚持续数日热浪,气温已超过42℃,高温天气至少造成11人死亡。

2008年美国发布自然灾害“死亡地图”,称高温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过地震。

(本报记者田雅婷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