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青年周开幕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5日电上海世博会青年周暨世界名校大联欢今晚拉开帷幕。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等8所世界名校的学生为在场的2000余名校友及国内外青少年代表献上了精彩演出,世博园成为世界青年欢聚的乐土。

世博青年周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以青年为主题举办的活动周,旨在

推动世界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注、表达青年面向未来的责任和担当。围绕“欢聚・交融・共享”的主题,世博青年周从7月5日至11日,安排了7个主题活动日。

今晚“世界名校大联欢”开幕式文艺演出部分,由8所世界名校的学生用各富特色的音乐和舞蹈节目组成,展示了大学与城市、青年与世界的深远关系,表达了青年对世界未来的憧憬。复旦大学的音乐舞蹈诗《弦歌卿云》将全场观众带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幽雅境界。耶鲁大学Wiffenboof合唱团给全场观众带来了历史悠久的学院派纯合唱。最后,演出人员与现场观众共同演唱“世界博览”,向全世界传递出青年对未来的关注、希望和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