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伊春)森林产品博览会开幕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张士英 我有话说
本报伊春7月5日电首届中国(伊春)森林产品博览会今天揭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森林产品企业和1500余名来宾、客商参加了此次展会。

本届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林业产业协会、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伊

春林业管理局承办,中小企业全国理事会、伊春光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伊春市委宣传部部长华景伟介绍,此次展会设置标准展位400余个,共设三大展区:即森林食品展区、家具展区、木制工艺品展区。展出品种为木制家具、木制工艺品、森林药材、森林食品等。此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林业中小企业投融资和企业品牌发展论坛及中国木制建材下乡高峰论坛。

素有“红松故乡”之美誉的林都伊春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现有林地面积400万公顷,占全国国有林区的13%,是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地级城市,有红松、云杉、冷杉、落叶松等亚寒带珍贵树种110多种。其中,被联合国确定为珍稀保护树种、生态经济价值弥足珍贵的天然红松林,面积达132万公顷,占全国的50%,世界的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