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企业获新政策体系支持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通讯员 朱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一周年之际,北京市海淀区发布《支持自主创新核心区企业政策体系》,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达至新高度。

“新政策体系”包括“支持创新型企业做强做大”、“支持创业型企业创新发展”、“金融促进科技企业发展”、“促进高端要素聚

集优化服务环境”和“支持自主创新核心区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五个板块,每个板块都由一系列相互支撑的政策组成,实现了多项新突破,资金总规模达12亿元。

《海淀区重点产业化项目股权投资实施办法》是新政策体系的一大亮点。海淀区政府将设立重点产业化项目股权投资专项资金,一期安排资金3亿元,对一些重大项目以股权的形式进入,在“参股不控股”原则的基础上,重点激励企业推进重大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在企业认为合适的时候,海淀区政府无偿退出股权投资资金,退出后本金以及分红部分将纳入专项资金循环使用,预计3年内支持10-20个重点产业化项目。这意味着未来海淀区政府将资金入股重点项目,以此推动该项目产业化进程,从而开创了政府支持企业的新模式。政策体系发布当日,海淀区政府与部分园区企业就重点产业化项目股权投资事宜签署了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