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法命名首批40个“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7月5日电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宣布命名北京东城区人民法院等40个法院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目的是要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树立标杆和榜样,以点带面推动全国法院文化建设。

据悉,这些被命名的法院在文化建设上方向明确、规划详细、

措施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的前列,也有力地推动了本院执法办案、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各级法院认真学习借鉴示范单位的有效措施和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法院文化建设之路,不断提高法院文化建设水平,使法院文化建设更好地成为传承司法文明的载体、展示司法形象的平台、促进司法工作的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