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肖连兵 我有话说
7月2日是韩国三星公司的一个重要日子――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奠基仪式在四川南充市嘉陵区临江小学隆重举行。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与工信部、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从北京专程赶来,与全校近600名师生一起见证并庆贺这一历史时刻:三星公司迄今在中国援建了100所希望小学。

南充市嘉陵区临江小

学始建于1974年,属于危房,教学环境亟待改善。新建的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000平方米,为7个行政村的550名学生提供全新的学习环境。在奠基仪式上,三星还向希望小学捐赠了电脑教室以及大量的图书、体育用品等物资。中国三星“人人参与”的社会公益原则也走进校园,以“宇宙航空科技技术”为主题的“三星人才课堂”,让科技的力量在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心目中生根发芽。另外,来自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安各庄镇第一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希望小学学习的切身体验,增加了第100所希望小学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汲取更多知识的期待。

在奠基仪式上,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激动地说:“三星始终坚持人才第一的经营理念,希望为培养中国未来的人才贡献一份力量,因此开展了援建希望小学的公益项目。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第100所希望小学在这里落户,我们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期项目,这是我们的一个里程碑。”

2004年底,中国三星与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合作,启动“三星Anycall希望工程基金”项目,计划投入2275万元在全国范围建立100所希望小学,改善欠发达地区的基础教育环境。中国三星除了建设希望小学,还与希望小学一起展开了多样的活动,带学生们去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国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北京海洋馆等,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和科学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三星邀请小学生到奥运现场,让他们亲眼看到中国的发展,从小树立他们的自豪感。三星第100所Anycall希望小学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三星A nycall 希望工程基金”的事业进展顺利。

朴根熙告诉记者,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是三星在中国公益事业的重要项目之一。三星在中国开展公益事业是长期的,要让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从明年起,在未来5年内,三星要再建立100所希望小学,使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达到200所。三星的宗旨是要更加努力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图为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在希望小学奠基仪式与同学们交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