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高度重视巴中战略关系

2010-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5日电将于6日访华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日前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巴巴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扎尔达里总统表示,访华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政协主席贾庆林举行双边会晤和会谈,并将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他强调,此次访问是他就任总统后的第五次访华,显示了他
本人和巴政府对同中国发展战略关系的高度重视。

扎尔达里说,在6天的访问里,他还将同中国能源、建筑、采矿业、石油工业、船舶运输工业、工程业、银行业和商界领导人广泛接触,并将参观上海世博会。扎尔达里强调,上海世博会是中国软实力的展示和象征。扎尔达里高度评价巴中两国在水利工程、金融、道路桥梁建设、信息产业、农业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他尤其对中国向巴提供水利技术、农业增产技术、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等领域具有浓厚的兴趣,希望与中国有关风能和太阳能的企业集团进行深入合作。

扎尔达里认为,巴中两国之间的战略关系是本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因素。此访必将促进和巩固两国业已存在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