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州武进区获联合国人居环境特别荣誉奖

2010-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常州7月6日电昨晚,联合国人居署向武进区颁发联合国人居环境特别荣誉奖,并宣布将常州武进区列为中国首个“人居实验城市”。

据悉,联合国人居环境特别荣誉奖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世界城市委员会共同评定,从2009年联合国人居署推出的“全球100个可持续城市”中优中选优,对其中作出特别贡献的

城市予以表彰。

应联合国人居署邀请,武进去年正式申报。经过半年的多轮评审,武进提交的三个范例――新市民公寓:帮扶外来工人,规划和谐未来;城乡统筹发展,幸福新农村;经济增长与低碳建设一体发展等,受到评委高度赞赏,认为这是人居环境发展的一个典型模式,成就突出、推广性强,全票通过评审。

专程赴武进颁奖的联合国人居署驻华首席代表张振山表示,在人居权利、经济发展、社会公平与保障、环境改善、低碳建设、公共安全、农村生活质量提升诸多方面,武进实现了均衡、协调发展。

以优化人居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核心,近年来武进在经济跃升的同时,千方百计抓环境、创生态。从2006年到2009年,全区万元GDP能耗下降了20%以上,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强度均减少50%以上。“以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特别荣誉奖为新起点,打响武进生态文明品牌。”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抓好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城乡统筹等,提升公众的绿色文明素养,力争在2015年创建成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区”,在生态文明理念指导下全面实现现代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