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党的政策送到群众心里

2010-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6日电就在万人宣讲团的各位专家学者奔波在天山南北进行宣讲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送演出下基层活动近日也拉开了大幕。由新疆话剧团和新疆艺术剧院赶排的两台节目,正式与各族观众见面。自治区党委期望通过文化艺术的形式,把党的政策送到亿万群众的心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

区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说,教育系统已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评估范围,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青少年学习生活、成长的各个方面,渗透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

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党组书记隋霞说,通过“感恩教育”增强各族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把热爱祖国、振兴中华同热爱新疆、建设新疆统一起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通过“塑形教育”,从小培养各族青少年的公民意识、平等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尊重不同民族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和生活方式,自觉以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来约束自己,自觉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将来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通过“融情教育”,努力搭建各族青少年共同学习、接触、认识、交流、融情的平台,创造融情机会,营造融情氛围,夯实各族青少年相互接触、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认同的基础。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尼瓦尔・阿木提说,新疆大学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关键是要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教育活动方式,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身边的事例说话,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斯哈尔・吐尔逊说,学校将制定教学计划,安排固定学时,选配经验丰富的师资进行主讲。同时,培养一批学生骨干,让学生自己来讲,使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要创新教育活动的形式,利用图片展、演讲比赛、文艺表演、影视作品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用正面教育,也要用反面教育,比如用历史的经验和事实等让师生明白动乱是祸、稳定是福的道理。

乌鲁木齐市黑甲山管委会富康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阿布力孜・吾布力说,新疆正面临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新时期,面对这样的历史机遇,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就是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具体表现。我们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好了,做扎实了,就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了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