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观点

2010-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确立义务教育教师公务员身份

韩小雨、庞丽娟在《我国义务教育教师的国家教育公务员法律身份及其保障制度》(《教育学报》2010年4月号)中认为:以法律形式确立义务教育教师国家教育公务员身份,是义务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应抓紧相关政策配套。

重视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李玲在《城乡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研究》(《教育学术月刊》2010年第一期)中指出:小学生存在冲动倾向、人际焦虑、自责与过敏倾向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异常表现,城乡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明显差异也需要高度重视。

教师应从优秀走向优雅

唐西胜在《让教师从优秀走向优雅》(《人民教育》2010年第七期)中认为:我们不可能把每个教师都培养成优秀教师,但是可以成就和扩大每个教师的优点和优势,让每个教师成为优雅的自己,从而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