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就业率低于百分之五十专业要停招

2010-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7日电福建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10年度高等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工作的通知》,规定对于一次性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要停止招生。

据了解,今年,福建将重点支持本科高校增设机械类、电气信息类、电子信息类、材料类、海洋工程类、交通运输类、水产类、生物工程类、土建类、化工

与制药类10个本科专业。原则上不再增设社会工作、社会学、财政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法学、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16个本科专业。

同时,福建重点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增设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电子信息类、汽车类、自动化类、通信类、化工技术类、计算机类、建筑设计类、农业技术类等10类高职专业。原则上不再增设文秘、市场营销、应用英语、旅游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酒店管理、财务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公共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11个高职专业。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高校必须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专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对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低于70%的本专科专业,应控制办学规模;对一次就业率低于60%的本专科专业应实行隔年招生;对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低于50%的本专科专业实行停止招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