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成立

2010-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张继涛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7日电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今天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揭牌成立。与此同时,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正式开通。社区志愿者从此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和接收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信息。

据了解,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共设一级栏目20余个,二级栏目近30个。功能上,网站融合了当前互联网的多种先

进技术,突出5大特色:一是通过“社区电子地图”实现了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一网通,建立了完善的社区志愿服务台账体系,让各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在网上一目了然,便于领导检查和群众监督;二是通过论坛、博客、微博三大系统构建的社区志愿者互动体系,让广大社区志愿者可以通过网络记录志愿服务经历,开展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三是网站强大的在线注册和在线求助体系,实现“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不但提升了社区志愿者的注册效率,还便于志愿者和求助者的在线对接;四是网站拥有“视频访谈”和“社区视窗”两大宽频栏目,可以通过视频的形式制作“志愿者访谈”节目,播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动态等;五是充分发挥多媒体优势,制作“社区网刊”,图文并茂,音视频结合,全面、立体、生动地展示各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动态和进展。

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陈瑞峰和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共同为“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揭牌。来自全国36个省(区、市)文明办负责人、社区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召开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联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