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村官普发兴》云南获好评

2010-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通讯员 周皓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7月7日电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组织部联合监制、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村官普发兴》近日在昆明首映,受到好评。省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普发兴学习。

该电影取材于已故全国劳模、“中国优秀村官”、“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云南人物

”之一、大理祥云县下庄镇下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普发兴的真实事迹,并在普发兴生前工作的大理实景拍摄。

普发兴担任大理州祥云县下庄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他团结和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把一个贫穷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2007年3月28日,普发兴因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我们从中看到了一个饱满真实的普发兴,心灵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看完电影后,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普发兴同志学习,学习他立足本职、永葆先进的爱岗敬业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廉洁从政、秉公办事的无私奉献精神。

普发兴的扮演者张洪杰和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他一度哽咽,“我是一个东北籍的演员,能演云南的好干部是我的荣幸,也使我的心灵得到了进化。”张洪杰坦言,在观影过程中,他数度落泪,“人不能把自己的名利看得太重,要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特别是当权者,更应掌权一任,造福一方。”

“我是被普发兴的事迹感动而加入本片的,在演英雄的同时学英雄,自己也从中得到净化。”普发兴之妻的扮演者吕中有感而发。

普发兴的儿子普裕华是含着泪看完电影的,他说:“虽然以前不理解父亲,但现在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我要向父亲学习,力争成为一名像他那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