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新西兰总理举行会谈

2010-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双边关系充满活力,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为促进亚太地区和谐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新要继续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

的精神,增进互信,密切配合,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温家宝表示,中新开展务实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照顾彼此关切,保持双边贸易稳定、持续增长;深化在科研、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拓展在环保、新能源、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和方式,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温家宝欢迎约翰・基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约翰・基表示,新方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非常高兴能来中国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他说,新西兰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当前两国在经贸、科技、信息通讯、食品安全、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迅速,成果令人鼓舞。新中自贸协定实施状况良好,为双方扩大合作提供了机遇。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双方还就国际金融形势、气候变化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双方有关文化、科技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外交部长杨洁篪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