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石雕刻“玉星奖”揭晓

2010-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辽宁岫岩7月7日电全国首届玉石雕刻“玉星奖”日前揭晓,岫岩选送的《留得残荷听雨声》、《父亲》、《赫赫高升》从3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其他14件作品一起摘得金奖。这是继“天工奖”之后,中宝协再次推出的全国性权威玉雕评选。中宝协玉石委员会秘书长奥岩告诉记者,与“天工奖”追求完美路

线有所区别,“玉星奖”偏重于中青年艺术人才的挖掘,并有计划的倾向于富有创意的作品。

岫岩玉历史悠久,距今1.2万年前就被人类使用,是迄今发现的我国最早开采和利用的玉种。县委县政府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制定了全国第一部宝玉石资源的地方性法规《岫玉资源保护条例》,严格限制玉石开采量,过去每年开采量在5000吨左右,如今严格限制在1000吨以下,6年时间累计节约玉料2万多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