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苑快递

2010-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天地民心》表现帝王之师传奇人生

40集电视连续剧《天地民心》于7月3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由杨阳导演执导的这部历史大剧,通过清代文人祁隽藻投身官场,九死一生的故事,表现了中国古代文人忠清亮直的高贵品格。祁俊藻是清代四位皇帝的臣子,也是其中三位的老师

。正所谓“四朝文臣”、“三代帝师”。他生平73年,为官46年,经历了中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转折点――鸦片战争。他多次担任科举考试的主考官和湖南等地学政,发掘了一批晚清名臣。“古仁人之心”正是这部《天地民心》中所要表达的“中国文人精神”。(柳芽)

话剧《海棠胡同》即将上演

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霍达和国家话剧院优秀青年导演王剑男联手打造的三幕话剧《海棠胡同》,将于7月17日至8月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剧场进行首轮演出。贴近生活、关注民生是《海棠胡同》的最大特色,它讲了一个小故事,涉及的却是牵动人心的大事情:房子。传统街区和现代楼盘的争夺,“钉子户”和开发商的博弈,社会公平和市场规律的较量……这一切,仿佛就发生在观众身边。《海棠胡同》荟集宋春丽、郭冬临、杨立新等明星演员联袂主演,堪称阵容强大。(宫苏艺)

电影《辛亥革命》项目启动

电影《辛亥革命》启动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这部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投拍的史诗大片聚集了国内外电影制作、发行等方面最优秀的力量,将由王浙滨担任总制片人,王兴东编剧,张黎导演,光是出品单位就达26家之多,创造了建国以来出品单位最庞大的纪录。该片反映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在孙中山领导下,为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富强,中国志士前仆后继、轰轰烈烈开展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运动的历史。除了跌宕起伏的情节,强大的明星阵容将成为该片的另一亮点,参演明星将达70余人。该片正在紧张的前期筹备中,预计8月下旬开机。(李蕾)

德美艺嘉艺术基金成立

随着张大千的《爱痕湖》破亿元成交成为今年春季拍卖市场中的最大亮点,中国艺术品投资已经悄然进入公众视野。继股票、传统基金之后,艺术品投资基金成为又一新兴理财方式――德美艺嘉艺术基金日前在北京歌华艺术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据介绍,该基金首发的德美兴业世博艺术基金通过量化标准前瞻性地看到中国主流艺术作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潜在价值。该产品是德美艺嘉联合兴业银行、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基金联合打造的以2010年上海世博主题馆参展作品为主要收藏对象的艺术品基金,是唯一一款经过世博官方批准认可的当代艺术展,该基金的投资标的是国内顶级的国画和油画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通过国内外渠道向全球发行,其发行规模预计达到2―3个亿。(董艺)

卡酷获年度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

近日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凭借强势的频道覆盖、良好的收视表现,以及独创的动漫全产业链模式,获评“2010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该评选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浦发银行和联想投资控股等知名机构联合发起,旨在寻找中国商界最具成长性和创新性企业的杰出代表。该评选自2001年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百度、腾讯、盛大、华谊兄弟等知名上市企业此前均曾入选该榜单。作为此次评比中唯一入选的动漫行业代表,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是国内率先播出的专业动画卫星频道,目前落地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华中四大综合经济区18省区近百大中城市,覆盖区域人口6亿。(徐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