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场保障能力发生质的飞跃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通讯员 雷敏燕、龚兴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今晚21时许,在玉树机场夜航灯的指引下,一架民航班机腾空而起飞往首都北京,这标志着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建设提前一个月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记者今天从民航西北管理局了解到,这是玉树地震发生后第一个立项、第一个开工、第一个竣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玉树灾后重建重点工程,玉树
机场的保障能力也由此发生质的飞跃,成为国内通航机场海拔第四高、具有全天候保障能力的4C级支线机场。

据介绍,玉树机场应急工程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在跑道设置灯光系统、扩建站坪等。在面临地理环境复杂,气候恶劣等重重困难的条件下,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制定了资金筹措、材料供应、物资运输、供电保障、劳务投入、疾病防控等七项预案,在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青海机场公司采取公司和施工单位垫资的方式,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玉树机场海拔3905米,在这次玉树地震抢险救灾中,玉树机场共保障救援飞行490架次,运送救灾物资2174.86吨,救援人员17051人次,创造了民航抢险救援飞行保障历史上的奇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