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画报》纪念创刊60周年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8日,“纪念毛泽东同志为《人民画报》题写刊名60周年――《人民画报》图片藏画展览开幕式暨人民画报书画院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致信祝贺《人民画报》创刊6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展览开幕式。

《人民画报》

创刊于1950年7月,由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刊名,是一本以图片为主、图文并茂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画报。60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人民画报》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遵循对外传播规律,用精美图片和20多种文字,向国内外读者全方位地展示了新中国建设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为中国对外传播事业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刘云山在贺信中说,希望《人民画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锐意改革、勇于开拓,进一步丰富报道内容、改进传播方式、扩大覆盖范围、增强刊物影响,办出特色、办出风格、办出水平,生动介绍我政策主张和发展理念、发展成就,充分展示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家形象,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

60年来,《人民画报》培养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摄影记者,他们的作品生动地记录了共和国发展历程中令人难忘的瞬间,再现了新中国60年英雄人物的风采。本次展览展出的170余幅经典封面和优秀摄影作品,就是从745期画报封面和数十万张摄影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佳作。展览还将展出人民画报社收藏的书画精品80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