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贾庆林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统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温家宝说,在双方不懈努力下,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巩固和加强,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加深。历史证明,中巴是患难与共的朋友,也是携手并进的伙伴,共同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

献。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温家宝表示,中巴加强经贸合作惠及两国人民,对两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愿与巴方一道,科学规划,密切协调,扎实推进。要采取有力措施,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政策、金融、安全等方面的可靠保障。鼓励企业加强人员、信息、技术交流,利用中巴自贸区的优势和市场机制,使两国经贸合作更具活力,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

贾庆林说,中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充满旺盛的生命力。中方一贯重视中巴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和推进两国关系,高度赞赏巴基斯坦历届政府对中方核心利益的坚定支持。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巴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本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贾庆林指出,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包括巴基斯坦议会在内的机构、组织和各界人士加强联系,共同推动两国各层次、各领域人员往来,扩大人文交流,加强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双方可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精心筹备各项庆祝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巴友好。

扎尔达里说,巴中是全天候的亲密朋友。巴方坚定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和巴中世代友好政策,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打击恐怖势力,进一步丰富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