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癌症死亡率持续下降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癌症协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烟民数量降低、治疗手段改善以及越来越多的癌症在早期就被发现,美国的癌症死亡率近年来呈持续下降之势。

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每10万人中约有178.4人死亡,死亡率较 2006 年下降1.3%;2001 年至2006年,美国男性的癌症死亡率平均每年下降2%;2002年至2006年,美国女性的癌症

死亡率平均每年下降1.5%。

此外,1998年至2006年,美国男性新增结肠癌病例数量每年下降3%;女性下降2.2%;1991年以来,男性新增肺癌病例数量每年下降1.8%,女性数量保持稳定。

美国癌症协会表示,肺癌仍是美国人的第一大癌症死因,乳腺癌、前列腺癌则分别是美国女性、男性的第二大癌症死因,结肠癌位列第三。

美国癌症协会预计,美国今年将出现约153万癌症新增病例,其中肺癌新增病例将达22万多;癌症死亡病例约为57万。

(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