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绑架一年半的中国公民获救

2010-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7日电菲律宾警方今天在马尼拉向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移交7月5日解救的、遭阿布沙耶夫绑架长达一年半之久的中国公民吴锡立。

菲律宾警方代表、苏禄省警方负责人埃尔默・埃斯科西亚今早陪同吴锡立乘飞机抵达马尼拉,随后在机场贵宾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将吴锡立移交给中国大使

馆。埃斯科西亚说,现年21岁的吴锡立来自中国福建省,2008年12月13日在苏禄省省会霍洛市遭武装人员绑架。吴2008年上半年到苏禄岛串亲访友,后与亲友在霍洛市开办一家百货店,但很快被阿布沙耶夫组织绑架,起初向吴的亲戚索要2500万比索的赎金,后又将金额降至1000万比索。苏禄省警方与西棉兰老岛军区7月5日晚成功将吴救出。

中国驻菲使馆警务联络官王贲在移交仪式上对菲律宾政府和警方为解救中国人质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吴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中国驻菲使馆正为吴办理相关的回国手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